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深港高铁跨境段设计方案出炉 2014年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1:01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3月17日电 (记者胡谋 尹春芳)记者16日获悉,广深港高铁跨境段设计方案日前出炉,其将于2014年全线贯通。

  根据最新设计方案,广深港高铁全长约146公里,其中广深段约116公里,起自广州番禺区石壁的广州南站(新广州火车站),向东经番禺、东莞至深圳市,在深圳市龙华镇设深圳北站(新深圳火车站),以隧道穿深圳市福田区(福田站)至皇岗口岸,跨深圳河接香港段;自深圳河深港分界经米埔自然保护区、石岗、九龙市区至终点西九龙站,香港段全线26公里均为隧道和地下车站。

  广州南站至深圳北站的广深段作为首期工程,至今已累计完成投资80%以上,目前已开始全线铺轨,今年底前可率先建成通车。

  深圳北站至福田站之间的二期工程也正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其中福田站作为目前内地最大的地下铁路客运车站,也是高铁香港段北上内地的首站枢纽,其主体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突破27亿元,今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有望于2012年下半年建成。

  目前,跨境段工程正在进行隧道施工盾构机采购招投标工作,预计下半年完成招标验收,明年春季之前正式启动跨境段施工,将于2014年与香港段全线贯通通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