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公安局处科职干部集体解任重新公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9:5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17日电(记者 王晓磊)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市公安局近日启动直属单位和分局机构改革,对市公安局原内设机构进行整合重组,直属单位、分局处科职领导干部集体解任,同时组织开展干部公开选拔工作,所有符合条件的领导和民警将在同一平台参选。

  目前,重庆市公安局已整合组建了警令部、警务保障部、交巡警总队等部门,撤并、新组建了部分机构。警方介绍,其目的是解决政出多门、权责不对应、基层警力匮乏等问题,以达到精简机构、裁减机关人员、让更多警力充实基层的目的。

  重庆市公安局介绍,随着机构的撤销、整合、重组和更名,直属单位、分局处科职领导干部集体解任。在机构改革期间,解任领导要做到解任不解职,同时组织开展干部公开选拔工作,全局所有符合条件的领导和民警均有机会在同一平台上参与选拔,同时制定了加分政策,对在“打黑除恶”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立功受奖的、在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的等情形给予加分。

  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表示,警务体制改革是根据公安部的要求,经重庆市委、市政府批准,参照直辖市现代警务模式进行的。重庆市公安局所属的处室、各个分局、交巡警支队以及所辖区县各分局的派出所,从副科级到正处级岗位的所有领导干部,因为任职已经到了6年期限,全部进行重新竞聘上岗。

  目前,交巡警勤务体制改革已基本完成,其他直属单位和分局的机构改革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媒体称重庆警界改革未在内部获得一致认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庆 警界 王立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