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局: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3: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今后在公务员录用体检中,所有关于肝炎检测中,不许进行乙肝项目检测。昨天,国家公务员局发布通知称,肝脏生化检查上限轻度异常的,也可算体检合格。

视频:两部门明确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根据相关规定,人社部和卫生部决定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事项。

  修订后,有关部门将《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第七条“各种急慢性肝炎,不合格。乙肝病原携带者,经检查排除肝炎的,合格。”修订为“各种急慢性肝炎,不合格”。

  修订后的手册明确规定,所有关于肝炎的检测项目中,一律不许进行乙肝项目检测。

  将《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体检项目及操作规程”中“血清ALT高于参考值上限1倍以上”,修订为“血清ALT超过参考值上限2倍以上”。

  修订后的手册还规定,肝炎的诊断包括临床诊断、病原学诊断及病理诊断。作为体检,只需根据判定标准作出是否合格的结论,有创性的肝脏穿刺病理学诊断方法不宜作为辅助检查项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乙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