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宁城际铁路全线铺通 7月1日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8: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8日电(贾远琨 陶利平)3月17日,随着最后两根500米长钢轨缓缓落在上海西站外端无砟轨道板上,沪宁城际铁路正线无砟轨道铺轨全线完成。这标志着华东首条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胜利。

  沪宁城际铁路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客运铁路规划线网的主骨架,是城际线网宁—沪—杭—甬“Z”型主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走向基本平行于既有沪宁铁路,起自上海,经昆山、苏州、无锡、常州、丹阳、镇江至南京。正线全长300.209公里,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00公里以上,由铁道部、江苏省和上海市共同出资建设。

  自2008年7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迎难而上、科学组织、顽强拼搏,创新研发无砟轨道施工工艺及配套工装设备,工程质量有序可控,于2月1日开始全线铺轨。

  为确保今年7月1日全线开通运营,上海铁路局将全线铺轨分为三个标段,分别由曾参与京津城际、武广高铁、郑西客专等铺轨任务的中铁一局、二局、四局承担施工任务。铺轨期间恰逢春节,又遇雨雪天气多发,各参建单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24小时铺轨,通过制订激励措施、开展劳动竞赛等,形成全员奋战的良好氛围。

  据悉,下一步,沪宁城际铁路将进行线路轨道精调、四电集成和各种设备联调调试,确保7月1日全线建成通车。(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