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百色出租车停运疑有人操控 警方拘留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0:4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百色讯 (记者 奚振海) 3月17日下午,百色街头偶尔出现一辆出租车,就会有几拨等车的人上前争抢。两天前开始的全市出租车停运,至此略有恢复。记者从17日该市的有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停运事件疑有人操控,目前公安机关已将两名威胁营运司机的不法分子行政拘留。

  全城难觅出租车

  3月16日早上,百色街头难觅一辆出租车。记者上午9时多在中山二路右江医学院附属医院附近等候20多分钟,都没见一辆车经过。旁边几名开摩托车的男子说:“出租车停运了,坐我们摩托车吧,又快又省钱。”

  而在附近的公交车站记者看到,一些久等不到出租车的人,拦下三轮车、摩托车就坐了上去。一些市民抱怨说,没有出租车,摩托车还坐地涨价,以前2元钱能到的路程,现在都要3元、4元。

  当天下午,记者在百色汽车站附近,总算找到了几辆出租车。这是当天仅有出车的几台车。记者上前问司机,他们说,其他车都不开了,他们也打算不开,但公司领导一定要求他们开出来。记者问他为什么不想开出来,他说:别人都不开了,就我们几个人开,怕日后被报复。

  新车投运引争议

  3月16日晚上,记者联系几个熟识的出租车司机,他们也都没有出车。他们说,停运事件从15日晚上9时就开始了,不过晚上大家都没注意,到了第二天白天才发觉。问及停运的原因,他们说是百色一家出租车公司新增了35辆出租车投放市场。但记者获悉,这35辆出租车投放市场是经过批准的,且早在2007年9月就以竞标资格取得了营运资格。

  停运的出租车司机表示,新增出租车对营运市场冲击很大,他们没生意做。据了解,百色市目前有出租车500辆,而一名司机告诉记者,出租车主管部门曾经做过一个测算,以百色城区的面积、人口规模来看,500辆车就已经饱和。

  在新闻通气会上,记者就出租车司机的问题采访交通部门。对方答复说,他们确实有过这样一次测算,但如今社会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2009年底,百色城区基本完成了城市改造,城区面积不断扩大,人口也超过了20万;红色旅游事业蓬勃发展,2009年的旅游人数达到了1030万人次之多。这些导致百色出现了打车难的现象,并引发司机不打表、拒载等现象。所以他们认为,投放这35辆车的时机已经成熟。

  两男子被拘留

  记者了解到,此次停运更主要的原因是,出租车司机对一些黑车、非法营运车辆不满。据一些出租车司机介绍,最近百色出现了不少非法营运车辆,此外,摩托车、三轮车数量更多,价格又便宜,抢了他们的客源。

  百色市交通局回答说,从2009年到今年的3月17日止,百色市交通运输部门共查扣了612辆非法营运的面包车、二轮摩托车、三轮车等。有关部门从来没有停止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行动,但他们也面临一些困难,“关键是取证难,群众都不配合调查”。

  3月16日当天,百色市公安、交通、交警、运管等部门展开行动,在市区设立了15个执勤点和多个检查小分队,打击非法营运。当天,两名威胁营运出租车司机的男子被抓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

  据介绍,当时这两人正在威胁几名正在营运的出租车司机,紧接着执法人员从他们的车上找到了一些棍棒等,这两人也是出租车司机。但新闻发言人表示,暂时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认定停运是有预谋的,只能是怀疑。

  17日下午4时许在中山一路,记者等了15分钟,有12辆出租车经过,但都满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出租车 停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