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爱红妆爱“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4:05  内蒙古晨报

  

不爱红妆爱“武装”
■大板配电所陈秀丽等信号工们检修出发信号机
不爱红妆爱“武装”
■车电员修理厕所下水管道
不爱红妆爱“武装”
不爱红妆爱“武装”
■信号值班员默默无闻坚守岗位
不爱红妆爱“武装”
■货运检查员对每列进站的货车都要严格“体检”.
不爱红妆爱“武装”
■大板配电所值班员24小时值班保证不间断供电
不爱红妆爱“武装”
■上水工正在为列车加水

  ——记者镜头里的春运幕后女英雄

  昨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近日,记者在集通铁路(集团)公司用镜头记录了在铁路沿线工作的幕后女英雄。

  在普通旅客印象中,铁路工作人员就是售票员、客运员、列车员等。其实,铁路是一部大联动机,一趟旅客列车要正常运行,往往需要几十个部门、近千名工作人员的协作才能完成。像铁路信号工、机车检修工等岗位虽然不直接与旅客接触,但却承载了千万旅客安全出行、舒适返家的期望。春运期间,在火车多拉快跑的背后,这些女职工为“和谐春运”做出了贡献。

  本报记者 李峰摄影报道

  ■检车员检查列车下的部件,保证列车安全运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