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四川等六省市试点手机缴费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4:27  中国广播网
上海四川等六省市试点手机缴费功能
手机变身掌上POS机(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2分报道,中国银联联合有关方面研发的新一代手机支付业务已在四川、上海、山东、宁波、湖南和深圳六个省市进入大规模试点阶段,手机有望成为一个随身携带的POS机。这项业务该如何开通?信息安全是不是能得到保障?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沈静文。

  主持人:手机支付的业务可以实现信用卡还款、转账充值、水电煤缴费、网上购物、预订酒店和机票等一系列远程支付功能。这项业务听起来非常实用,那申请开通的过程会不会很麻烦呢?

  记者:的确,“移动POS机”这个名称是很诱人的。据我了解,要开通手机支付业务并不麻烦。用户无需更换手机号码,只要通过移动通信运营商或发卡银行,将定制的金融智能卡植入手机,就能借助无线通信网络,实现支付功能。换句话说,新一代银联手机支付业务是以手机中的金融智能卡为支付账户载体的。它不仅将手机与银行卡合二为一,还把银行柜台“装进”持卡人的口袋。

  从2008年起,中国银联联合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近20家商业银行及移动运营商,开展手机支付业务试点。在四川、上海、山东、宁波、湖南和深圳六个省市的移动用户,现在就可以向银行或移动运营商咨询办理,今年这项业务的试点地区还将进一步扩大。

  主持人:就像网上支付一样,我想大多数用户最关心的都是自己的账户安全能不能得到保证。对此你有没有了解?

  记者:银联手机支付以金融安全标准为基础,也就是和银联卡同样的安全标准,交易信息传输采用国际最先进、最安全的加密技术。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负责手机支付项目的袁学表示,即使手机遗失,只要有保护交易密码,并及时挂失,就可确保个人银行账户安全。

  另外,中国银联与相关各方正在大力推进银联卡商户POS终端支持非接触支付业务的改造,目前中国最大的手机现场支付商户群已经在银行卡产业内初步形成。今年年底前商户数量预计可达10万家,商户类型涵盖百货、超市、宾馆酒店、餐饮娱乐、电子数码等多个领域,届时“便捷、高效、安全”的目标就能真正实现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移动POS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