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轮沙尘天气将再次影响我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9: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虽然昨晚袭击我国13个省市区的沙尘暴今天傍晚基本结束,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提醒:从今天晚上起,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新一轮沙尘天气会接踵而至。今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已经继续发布了沙尘暴黄色预警。

  这次09年来影响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沙尘天气过程在内蒙古以沙尘暴为主,其他地区主要是扬沙和浮沉为主,沙尘甚至吹到了江淮、黄淮,四川盆地东北部,湖北的北部等部分地区。今天傍晚前后这次沙尘过程基本结束,但新的一轮沙尘过程会接踵而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最近一次过程就是今天晚上新疆北部还会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夜间开始影响南疆盆地,冷空气倒灌会引起沙尘暴天气。包括柴达木盆地和内蒙古中西部,明天白天开始又会受到影响。整个过程将持续到22日前后,影响范围包括:甘肃、内蒙、宁夏还有陕西的中北部,华北的西部和北部都会受到影响。

  新疆北部和东北地区雨雪天气也将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说:由于冷空气比较频繁,东北地区前一阵也是出现雨雪天气,气温一直偏低,今晚开始东北的雨雪范围就会逐渐缩小,主要是在黑龙江、吉林的东部还会有一些雨雪天气,但强调已经明显减弱。

  对于干渴的西南旱区,雨水依然吝啬。23日到29日部分地区会出现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改变不了当地的旱情。林建说,目前可能23日至26日 自东向西有一次降水过程,但因水系条件不是特别有利,所以降水以小雨为主,分布也不是很均匀,对缓解旱情不是太有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沙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