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沙尘波及武汉 呼吸道病患者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2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3月20日电(徐金波 张芹)中国北方沙尘天气20日波及湖北武汉,整座城市灰尘弥漫,空气质量急转直下。当地正值春暖花开时节,民众纷纷走出户外踏青赏花,由此造成呼吸道病患者激增。

  当天上午,伴随着阵阵大风吹袭,武汉上空开始弥漫浑浊的“灰尘味”,整座城市逐渐笼罩在一片黄色的浮尘中,龟山电视塔等平日清晰可见的标志性变得朦朦胧胧。开窗的居民室内家俱上,也都蒙上了一层黄色的灰尘。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龙利民指出,受北方沙尘天气南下的波及,20日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省多个城市出现了浮尘、灰霾天气。一方面,南下的冷空气中携带着部分北方风沙;另一方面,湖北近期天气晴好,地面较为干燥,冷空气南下形成的大风卷起了地面灰尘。

  近期武汉气温迅速回升,遍布武汉的樱花、桃花、梨花、油菜花等相继绽放,街道、公园等地处处姹紫嫣红。适逢周末,人们纷纷走出户外踏青、赏花。仅在樱花如海的东湖磨山景区,就涌进了4万多名游客,数量较平日激增了四五倍。由于准备不足,武汉当天患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激增,不少民众出现咳嗽等症状,前往药店买药和到医院就医的患者人数较平日大幅上升。

  气象专家表示,随着白天风力的减小,预计当晚湖北上空的浮沉灰霾将逐渐减弱,22日该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空气质量将随之好转。(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