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郴州市中医院救治血铅中毒儿童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2:38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频道郴州3月21日电(记者 周勉 明星) 一层楼都是儿童,有的在走廊打闹,有的安静地躺在病床上--这是郴州市中医院住院部3楼的场景。专门负责收治血铅中毒病人的郴州市中医院的医生护士正在为这些有不同症状表现的孩子进行诊疗检查。

  新华社记者20日晚来到郴州市中医院,对血铅超标儿童治疗情况进行了解。此时郴州市中医院内二科主任王飞雄正在为四岁的雷致宇做例行检查。来自郴州市桂阳县浩塘乡元山村的雷致宇是目前中医院收治的19名患者中症状表现最明显的。尽管196ug/L的血铅值按现行标准只属于超标范畴,但雷致宇还是出现间歇性腹痛、厌食等症状。

  其父雷昌武介绍,这一现象持续了大概三四个月,在来到中医院接受治疗后有所好转。记者看到,雷致宇精神状态较好,不时会露出腼腆的笑容。而来自同村9岁的雷志豪则表现得很嗜睡,在电视机前竟用跪姿睡在床上,直到7岁的雷阳把他弄醒,才恢复正常睡姿。随后,调皮的雷阳牵着另外一名男孩的手又跑到走廊里去玩了。

  这几个孩子血铅化验结果都呈异常。王飞雄告诉记者,因个体差异不同,症状表现并不一定与血铅值成正比。郴州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周勇表示,目前郴州市已由市疾控中心、儿童医院、中医院的16位专家组成了专家组,直接负责此事。专家组已拟定出血铅异常工作方案,并在临床治疗时予以技术指导和咨询。而一旦出现重症患者需要抢救的情况,卫生局也形成了联动机制。

  为了规范血铅化验检测,郴州市卫生局还设立了郴州市儿童医院和郴州市疾控中心两个定点检测机构。周勇建议大家尤其是患者亲属理性对待此事:“血铅异常经过前期治疗和后期的健康指导是完全可以恢复正常的,患者家属应听从医生的治疗建议和安排,积极配合治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