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第一口抗旱井出水 可解决近500人用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0:12   昆明信息港
昆明第一口抗旱井出水可解决近500人用水(图)
“今天终于盼到出水了,高兴!”

  经过施工单位连续7日昼夜奋战,3月20日下午,随着清脆的爆竹声和群众的欢呼声,晋宁县晋城富有村委会土磨塘小组钻井点钻探打井突击行动告捷,一股清泉由井下喷涌而出,这是国土资源系统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队找水行动启动以来,昆明片区钻获出水的第一口井。这口钻井深52.2米,日出水量达84立方米,可解决晋城镇富有村461名村民用水困难。

  “自3月12日开始打井以来,我们就天天来看,盼着水早点打出来,今天终于盼到出水了,高兴!”饱受缺水之苦的晋宁县晋城富有村村民们看到清泉淌进自家的水桶,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去年入秋以来,云南省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为解决受灾地区人畜饮用水问题,云南省国土资源厅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充分发挥国土部门的技术优势,及时组织开展云南省国土资源系统“打井千口、救助百万人”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而昆明市国土资源局也积极行动,协同其他部门机构和项目承担单位,在短暂的时间内,深入到昆明市旱情特别严重的呈贡县、宜良县、盘龙区、石林县、晋宁县5个县区,选定了具备找水条件的7个钻井点。

  据介绍,这7个点分别为盘龙区滇源镇和阿子营镇、呈贡县吴家营街道郎家营社赵家山村、宜良县狗街镇龙华村下任营村、石林县长湖镇豆黑村委会戈衣黑村和北大村村委会普豆村以及晋宁县晋城富有村委会磨塘小组。除目前已顺利出水的晋宁县晋城富有村委会土磨塘小组钻井点外,其余6个点钻井深度已达38至88米,预计未来5至10日内,各井点将陆续达到设计水源深度并实现出水。

  另外,为进一步摸清昆明缺水地区地下水的资源蕴藏状况及对下一步实施打井作业提供依据,市国土资源局已在全市范围内对旱情严重的村组配合地勘部门进行实地找水选点勘查,并初步选出28个可以开展打井找水点。(昆明日报 记者刘婷婷摄影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昆明 抗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