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直击西南旱情二:漓江水位只有往年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21:07  中国网

  持续高温少雨致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省区市旱情加剧。其中云南广西部分地区旱情已达特大干旱等级,贵州秋冬连旱,出现百年一遇重旱。究竟当地的旱情对农业种植产生了哪些影响?新浪网联合多家媒体前方报道记者直击旱区前线,了解旱情的细节。

  广州日报记者王飞此次主要关注广西旅游景点遭遇旱灾的情况。19日他到达了广西的桂林和阳朔,而下一站将是红色旅游景点-百色。

  据王飞介绍,现在广西的旅游点状况比较糟糕,“桂林山水甲天下”,构成这种风景的一半是水,一半是山。现在因为遭遇大旱,没有了水的依伴,只剩下了山。“就好比一个人只剩一条腿走路,完全没有了那种传神”。

  之前有报道称,受干旱影响,从3月16日起开始漓江游的航线将进行改变。刚刚走过漓江边上的王飞了解到,目前所有的漓江游路线都缩短了一半,漓江平均水深仅有60厘米,而往年水深平均都在1米左右的,相当于水量减半。

  王飞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漓江水量锐减的主要原因是位于漓江上游的青狮滩水库停止向漓江的供水。漓江最大的水源地就是青狮滩水库,目前水库水告急,是为了确保农耕和居民饮水,所以关闭了漓江的供水。

  在阳朔,王飞发现情况也非常严峻。阳朔的旅游以玉龙河漂流为主,现在因为干旱很多河段已经干涸,漂流到没有水的河段的时候,船家就只好走下来,扛着竹排走过这一段,然后再继续漂流。

  接下来新浪网还会继续协同多家媒体前方报道记者关注西南五省旱情,将持续为您带来旱情的直击现场内容。

  相关阅读:

  3月21日 新浪直击西南旱情一:石林县38个水塘已经干枯

  3月23日 新浪直击西南旱情三:老人称90年未见如此大旱

  3月24日 新浪直击旱灾之四:贫困学生担心家中绝收影响上学 

  3月25日 新浪直击西南旱情五:村民家中存粮仅能维持一到两个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西南五省市干旱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