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发出3趟专列送饮用水赴云南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3月22日电 (记者 江耘 陈国亮)今天,浙江发出三趟“抢”字头专列,共120节车,里面装有共38万箱1300万元农夫山泉送往云南灾区。

  据浙江省政府应急办公室楼健处长介绍,农夫山泉董事会3月22日上午紧急决定向云南旱灾地区捐赠价值1300万元人民币共计120个车皮的1.5升装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

  为确保准时准点发车,浙江省人民政府相关部门、铁路局和农夫山泉全线动员,在短短半天内就调集物资、安排线路,将云南灾区人民最急需的饮用水送往灾区第一线。

  据了解,农夫山泉董事会向浙江省人民政府应急办表达了捐赠意向,短短两小时内,浙江省应急办和民政厅即同云南省政府应急办完成对接,云南省民政部获悉后火速进行了部署,并初步拟定了16个受捐县市以及列车的停靠车站,后续工作也正在展开。29b6fa

  在此期间,各级人民政府都为农夫山泉的赈灾工作提供了全力支持,杭州市政府提供了赈灾物资的运费补助;农夫山泉所在地的淳安县政府也为赈灾物资调拨提供了各种便利。

  上海铁路局在获悉浙江的大手笔捐赠之后,与杭州铁路局连动,为农夫山泉紧急调运三辆 “抢”字头高速列车,同时在1小时内协调规划出全程绿灯线路。

  今天下午,第一列“农夫山泉云南赈灾专列”将由浙江千岛湖发出;第二、第三列专列也将于明后两天陆续启运。浙江应急办表示,这些物资将一路畅通无阻,保证在72小时内直达云南灾区。

  据悉,38万箱农夫山泉运抵云南后,该省将约有16个县市的缺水百姓喝上优质饮用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西南五省市干旱

更多关于 云南 干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