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郴州血铅中毒儿童人数升至45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23:57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郴州3月22日电 (记者明星 周勉) 随着一份份血铅化验结果的出来,湖南省郴州市的血铅中毒儿童人数连日来大幅上升。记者22日晚从郴州市卫生局获悉,郴州市血铅中毒儿童人数已升至45人,有30名血铅异常儿童在郴州市中医院接受住院治疗。

视频:湖南郴州市血铅中毒儿童人数升至45人 来源:重庆电视台《早间新闻》

  根据郴州市卫生局统计,从3月17日至22日,郴州市两家血铅定点检测单位——市疾控中心和市儿童医院一共接待了285人检测,其中血铅超标人数为152人,血铅中毒人数45人,且中毒者均为14周岁以下儿童,绝大多数来自桂阳县浩塘乡。

  继2009年下半年郴州市嘉禾县出现多名儿童血铅中毒之后,从2010年3月16日以来,该市桂阳县浩塘乡元山村多名儿童也出现铅中毒症状,中毒人员主要分布在浩塘乡元山村和何家村。目前,嘉禾县经过卫生干预和健康指导,2009年下半年检查出的254名血铅异常群众,在2010年1月25日的复查中,仍有83人血铅超标,但已无血铅中毒者。

  郴州市卫生局疾控科科长李尧岗表示,在郴州市中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的30名儿童,以轻度中毒和中度中毒为主,重度中毒2人。郴州市卫生局为此组建了一支16人的专家组,负责对血铅异常儿童的会诊和抢救,对临床治疗进行技术指导和咨询。

  郴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刘建荣介绍说,这几天因血铅异常前来住院治疗的儿童日益增加,随着化验血铅指标人数不断攀升,被查出血铅中毒的儿童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他说,按照市中医院的医疗条件,接纳血铅中毒病人以不超过60人为宜。

  刘建荣建议,家长发现血铅异常的小孩,要理智对待,不宜情绪化,因为血铅中毒是可以治疗的,只要病情不是极端严重,是完全可以治好的。家长心理负担太重或过于恐慌反而会适得其反。

  为了做好日益增加的血铅中毒病人的化验和治疗工作,郴州专门成立了儿童血铅超标卫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救治专家组,明确市中医院为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和市儿童医院为血铅定点检测机构,改原来每周一、三、五检查血铅为每天检查血铅,方便群众。市中医院还腾出了足够的病房,做好相关治疗药物储备,选派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医护人员组成救治组实施治疗。

  郴州市中医院内二科主任王飞雄介绍说,经过针对性的治疗和卫生干预,大部分血铅中毒患者的病情趋于稳定。


湖南郴州血铅中毒儿童人数升至45人
来源:重庆电视台《早间新闻》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血铅 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