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近300万亩茶叶受灾 北京普洱茶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2: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 来自云南省茶业办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干旱造成云南近300万亩茶叶受灾,约5万亩茶树枯死,原料价格上涨30%。受此影响,北京茶叶市场中普洱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价格上浮。

视频:云南干旱百年一遇 农民吃水困难

  在北京著名的马连道茶叶一条街上,北京茶叶总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虽然目前还有库存,影响还不会很大,但普洱价格最低也会涨15%。目前马连道很多普洱茶商户不同程度提价。“熟茶价格涨了10%-20%”,在马连道经营普洱茶的刘先生说,去年60元每斤的,现在已卖80元。北京茶叶老字号张一元则称,眼下新普洱茶还没上市,目前销售的普洱价格没涨。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吴锡端分析认为,短期内普洱茶影响还不会太大,因普洱茶还有库存,而新普洱从采摘到加工等一系列程序,至少三四个月后市场才能反映出来,而且云南几家普洱大型企业也都没有调价计划。

  不过从长远看,受干旱影响,普洱茶减产比较大,至少减产到50%,下半年就会显现出来,但“暴涨暴跌”应不会出现。

  花卉价格上涨一成多

  蔬菜水果基本无影响

  林文龙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新发地市场统计部负责人刘通介绍,西南地区的水果蔬菜在北京市场所占比重很低,因此西南旱情对北京市场影响有限。他说,西南地区的水果还没有上市,目前仅有菜花、大白菜、大蒜等少数品种蔬菜在北京市场销售,近一段时间来,价格比较平稳,上市量也没有什么波动。

  莱太花卉市场一负责人介绍,由于春季北京市场上销售的鲜花大多来自云南等南方地区,受今年干旱影响,目前清明花卉的价格同比上涨10%-15%。随着清明节临近,价格还可能进一步上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西南五省市干旱

更多关于 干旱 价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