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沟油检测方法研究获成果将用于日常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2:51  东方早报
上海地沟油检测方法研究获成果将用于日常监管
有人在回收地沟油。CFP 资料

  东方早报记者 李祎

  针对“地沟油”国家食药监管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记者从上海市食药监管局获悉,该局已经在全市对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脂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市民若发现饭店餐馆在使用“地沟油”,可打本市食安热线962727举报投诉。上海市食药监管局表示,正在抓紧研制区分食用油和地沟油的检测方法,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即将用于日常监管。

  记者了解到,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的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的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地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对采购和使用“地沟油”情节严重的,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紧急通知指出,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迅速组织对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食用油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

  同时,国家食药监管局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对举报线索进行核实,如发现餐饮服务单位采购的食用油脂来源不明,或者采购和使用“地沟油”的,监督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销毁,同时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消费者及时举报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地沟油”的违法行为,如经查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本市食药监部门专家告诉早报记者,在上海,相关环保部门对地沟油有一整套回收、加工的合法处理程序,加工地沟油的合法企业不会将地沟油卖给其他食品、餐饮行业。正规的证照齐全的饭店都被要求进货索票索证齐全,特别是用油方面,哪里来的油,都要有身份溯源,监管部门对此更将严格控制,常抓常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地沟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