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出“文山”走进矿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9:32  山西新闻网_三晋都市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3月上旬,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张宝玉率领有关处室负责人,来到西山煤电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用地、矿产资源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

  当了解到西山煤电目前面临矿产资源接替、棚户区改造用地和搬迁等难题时,太原市国土资源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现场给企业明确答复,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武华太说: “能办的事情不扯皮,手续不全提出指导意见,不属于本部门的事情牵头协调。什么是服务型政府?这次我感受特别深!”

  走出 “文山会海”,深入矿山和用地企业进行服务,太原市国土资源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赢得了服务对象的美誉。

  去年以来,该局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推开“会议三不开”制度:能以文件代替的会议不开,能电话传达的会议不开,能合并召开的会议不单独开。为减少审批会议,并确保审批事项高效、透明、规范,该局对项目用地实行“并联审批”,由总工办组织对建设项目用地用矿报件进行集体会审,取代以前处室审批的模式,有效提高了行政审批效能。

  从 “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的国土干部,主动走进服务对象的大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去年,该局各处室负责人先后赴市发改委、市建委、市经委、市教育局、供电分公司等地现场办公,使全市117项城建重点项目落实建设用地93项,140项功能区建设项目落实土地76项。该局矿管处副处长杨泰说:“到一线为企业服务,企业解决了难题,我们提高了效率,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很好的资源保障。”

  与此同时,太原市国土资源局还启动 “亲民服务工程”,其中一条要求是:说好每一句,办好每一件事,接听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位来客,干好每一项工作。曾经在市国土资源局办事的科研院所后勤部门干部陈斌说:“一张笑脸,一杯茶水,国土局这种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让人如沐春风。”

  本报记者武俊鹏 本报通讯员 邢云鹏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