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大火案开庭审理 记者被拒法庭之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5:49  新华网
央视大火案开庭审理记者被拒法庭之外(图)
   3月23日,大批媒体记者在法院外守候。当日,央视大火案在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李京华、公磊)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央视大火案23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以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对徐威等21名被告人提起公诉。大量前来报道的记者被拒在法庭之外。

  23日早上8点,当记者来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时,这里已经聚集许多媒体记者以及前来申请旁听案件的市民。据目击者称,早上7点多21名被告人就已经被押送到二中院。

  8点40分左右,来自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的公诉人带着案卷,到达二中院。据了解,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指派4名检察官组成专案公诉组出庭支持公诉,他们将围绕涉案央视新台址文化中心失火的原因、责任及指控罪名,依法支持公诉。此前,公诉方向法院提供了70余册的证据复印件。

  这起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案件吸引大量媒体前来报道,但被拒在法庭之外,给这起案件披上些许神秘色彩。中午12点左右,被告的家属以及辩护律师在上午庭审结束后陆续走出法庭,立即被在法院外守候的记者团团围住。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就是徐威的辩护律师高子程。但对于记者连珠炮似的发问,高子程并没有回应,只是简单告诉记者下午开庭的时间。此前,有媒体报道高子程称他和律师安东艳将为徐威做罪轻辩护。

  对于本案,许多律师认为这起案件涉及的被告人和单位较多,21个人分属于不同单位,工作性质也不一样。如果法院最终作出有罪判决,很大程度上决定量刑的就是每个被告人在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

  据检方起诉书中称,2009年2月9日即元宵节当日20时许,央视新址园区施工区内开始燃放烟花,20时15分许,礼花弹爆炸后的高温星体落入文化中心主体建筑顶部擦窗机检修孔内,引燃检修通道内壁裸露的易燃材料,引发火灾。

  火灾造成1名消防队员因烟雾吸入性窒息死亡,8人受伤(包括6名消防队员、2名施工人员);建筑物过火过烟面积21333平方米,其中过火面积849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16383.93万元。(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