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正依法处理力拓案 未违反中澳领事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8: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司法部门依法独立审理力拓案,没有违反《中澳领事协定》。

  秦刚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力拓案目前正在由中国司法机关依法进行独立审理 视频:力拓中国前首席代表等4人被控受贿9218万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中方有关部门将依据中国法律、法律程序以及《中澳领事协定》处理力拓案。他强调,《中澳领事协定》的前提是要尊重中国主权和司法主权,中方有关部门对此案的处理符合中国法律,中方一直就此同澳方保持沟通,及时通报案件情况。

  2009年8月,上海市检察机关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上海办事处胡士泰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今年2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对四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一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此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力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