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市交通局联合本报开展“迎全运文明的士”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9:5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沈阳市交通局联合本报开展“迎全运文明的士”行动
沈阳市交通局联合本报开展“迎全运文明的士”行动

  本报“出租车拒载系列报道”引起多方关注

  本报连续一周的关于出租车拒载的系列报道引起沈阳市交通局的高度重视。

  昨日,为迎接全运会的召开,展示出良好的沈阳城市形象,沈阳市交通局联合本报推出“迎全运文明的士”行动。

  “迎全运文明的士”行动共5项内容

  昨日,据沈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第十二届全运会,全面塑造出租汽车行业崭新的社会形象,依据全市总体部署,决定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迎全运文明的士”行动。

  据介绍,该行动目的是实现出租汽车市场环境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为十二届全运会召开创造优良服务环境。

  该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共有5项内容。

  一是“和你在一起”主题活动,通过各界人士亲身体验出租车司机一天的工作,了解和解决困难,用爱心和诚意来致以最亲切的关怀。

  二是“清洁行动”,通过净化车辆卫生,规范司机仪表,提高文明素质等手段,实现“五文明”,即行车文明、车辆文明、着装文明、行为文明和语言文明。

  三是爱心行动,出租车公司向全社会发出文明服务承诺,消除拒载等不文明行为。

  四是抄报行动,交通局会同交警与媒体共同开展,定期组织突出重点集中行动,抄报内容包括车容不整、违章停车、无故拒载、驾驶员吸烟及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五是创优行动,立足全运会,评选沈阳的士形象大使,推出一批爱心车,张贴爱心贴。

  本报10名市民监督员参与“擦亮沈阳”

  从3月17日起,本报推出一系列关于出租车拒载的系列报道。首期报道推出后,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整顿行动。

  3月22日,本报成立市民监督团征集报名,该局大力支持,并提出给监督团成员统一培训后,让监督团成员参与执法,帮助执法人员取证。

  该局一位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华商晨报关于出租车拒载的报道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希望通过晨报的报道,能引导更多的出租车司机拒绝拒载、文明服务,让乘客与司机和谐相处,互相理解,能让沈城的出租车行业更加和谐。

  本报在前期关于整治出租车拒载的报道中,有不少热心读者报名组成市民监督团。在本次“迎全运文明的士”系列行动中,“擦亮沈阳”活动将于3月26日举行,交通执法人员和媒体记者将针对出租车车容车貌,对外观、内饰不达标的出租车进行抄报。

  本报10名报名读者将受邀组成市民监督团,同执法人员一起上路监督出租车的卫生情况。

  沈阳市交通局

  致出租车司机一首诗

  和你在一起

  你

  同城市一起苏醒

  与霓虹一起入眠

  肩头扛着“小家”的冷暖

  手中握着“大家”的责任

  每一次迎来送往

  每一个日出黄昏

  你为平安筑起高塔

  让文明落地生根

  也许只是萍水相逢

  或许只有一面之缘

  但我们

  因为生活在同一座城市

  而有着相同的体温

  它不必很高 但足够温暖

  它不用很低 却恪守责任

  因为你努力做好自己

  城市收获了文明和友善

  和你在一起

  共享阳光同避风雨

  和你在一起

  文明之花更加绚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