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政府感谢中国向智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24日电(记者徐烨 赵凯)智利政府24日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智利地震受灾民众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称此举表现了中国人民与智利人民患难与共的精神。

  中国向智利地震灾区提供100万美元现汇援助的证书签字仪式24日在智利外交部举行。智利代外长费尔南多·施密德和中国驻智利大使吕凡出席了签字仪式。

  费尔南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中国不仅向智利地震灾区提供了现汇援助,还向智利捐赠了价值200万美元的紧急救援物资,智利对此非常感谢。他表示,中国是智利重要的经济和贸易伙伴,智利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双边关系。

  吕凡表示,2月27日智利发生的地震和海啸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经受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中国人民对此感同身受。智利地震发生后不久,中国政府便决定向智政府提供100万美元现汇援助,之后又派货运专机向智运送净水设备、发电机、帐篷和毛毯等人道救援物资。中国红十字会也向智利捐款10万美元。他说,虽然中智两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间有着深厚的情谊,两国关系十分亲密”。

  2月27日,智利中南部地区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和一系列强余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