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建柱:非正常死亡事件连发损害执法公信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2:1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杨艳 孝金波) 今日,公安部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以表彰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和爱民模范。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说,最近,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非正常死亡事件,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孟建柱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教育和引导广大民警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格、体现人道,既要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又要坚持理性、平和、规范执法,严禁刑讯逼供,严禁体罚、虐待犯罪嫌疑人,决不能因自身执法问题而损害社会主义法制的尊严,决不能因队伍管理问题而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

  他要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拓宽民意沟通渠道,善于运用互联网等新型媒体,建立健全方便群众、畅通民意、沟通互动的网上服务新平台,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心解决群众问题。要坚持把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作为一项基本功来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坚持向身边的爱民模范学习,用身边的事例说话,通过集中培训、随岗培训、言传身教等多种途径,着力练就“三懂四会”的硬功夫,努力培育更多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培育更多任长霞式的公安局长、“马天民”式的公安民警,培育千千万万个人民拥戴的爱民模范!

  孟建柱:非正常死亡事件损害执法公信力(全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执法 公信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