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号召搞义演效果“赈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4:18  法制晚报

  网上发出义演设想 各界名人纷纷响应 时间定于本周日晚 明星演员现场募捐

  微博号召搞义演效果“赈旱”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作家杜子健没想到,自己在微博(微型博客)上发表的赈灾义演想法,竟会引来成千上万网友的关注,并最终梦想成真。微博的力量叫他惊叹不已。

  3月28日晚,全部由微博网友自发组织参与的“赈旱2010大型赈灾义演”将在三里屯SOHO举行。

  五天前,为西南干旱忧心未眠的安徽作家杜子健在微博上突发奇想,“策划一个‘围脖义演’吧?召集新浪微博当中的各种资源和各种力量,一起为云南赈灾。”

  数小时后,这条信息收到了700多条评论、被1000多次转发。洪晃、曾子墨等各路好友也表示了支持。

  很快,微博上的名人明星也以实际行动参与了进来。

  SOHO中国总裁潘石屹在微博上表示,愿意提供露天舞台和设备。“围脖女王”姚晨、影视演员王璐瑶、超女林爽等几十位青年演员也表示将参与演出。著名主持人曾子墨将担纲主持。

  近日腿脚不便的老艺术家谢芳在微博上说:“即使是坐轮椅,我也要来现场支持这个活动”。除此之外,演员名单里还有李明启、刘劲、关牧村、郭兰英等。

  主办方倡议,每个前往义演现场的人都要在现场捐款,以赈济西南灾区。

  记者发现,在新浪首页上,“西南旱灾”已然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有70728条相关信息。

  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云南青基会、浙江青基会等慈善机构也纷纷借助微博这个平台筹集善款。

  特别提示

  由于现场场地比较小,有需要献爱心的市民还可以直接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款。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幸福广场支行账号:817020634708091001(请注明“赈旱2010-YF思源甘泉”)

  发起人

  阵容已敲定现场搞募捐

  今天上午9时许,杜子健表示,目前已有200余名演员及一千多名志愿者报名,演职人员已经落实敲定。现场人数不会超过需要报请主管部门批准的人数。

  据了解,到时现场不收取门票,但倡议每个前往义演现场的人,都在入口处捐献不少于10元人民币,赈济西南灾区。此外还会有捐赠仪式及捐赠款物现场交接。

  记者核实

  “容嬷嬷”将登台表演诗朗诵

  曾因饰演“容嬷嬷”而颇得观众缘的老艺术家李明启,在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得知这个事后,就联系了曾扮演周恩来的刘劲等老艺术家一同前往。“我们为灾区人民准备了个诗朗诵,现场会表演给大家。”

  而《丑女无敌》里林无敌的扮演者李欣汝也告诉记者,自己到时会准备一首歌曲献给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