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再审经适房六连号案件11名被告当庭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频道3月26日电(记者 沈翀、熊金超)武汉市26日再次开庭审理经济适用房“六连号”案件,刘胜君等4人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柯鹏等7人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视频:武汉经适房摇号曝作假事件6人中连号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据了解,这是武汉市司法机关第二次开庭审理“六连号”案件,此前该市硚口区房产管理局房改科干部张小波因协助不法分子办理虚假经济适用房资格证,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3年。

  去年6月12日,武汉在公开抽签销售经济适用房项目余家头小区三期B座过程中,电脑公开摇号竟摇出了概率仅有千万亿分之一的“六连号”,受到市民和网民的广泛质疑。经查,这6名申购户都不具备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而是在同一时间、同一城区办理了虚假的资格证。

  在26日的庭审中,检方揭开了“六连号”被摇中的过程。据检方指控:去年初,被告人王频(武汉三六零四厂工人)找到在武汉市国土房产测绘中心工作的表弟刘胜君,商量利用刘胜君临时负责操作武汉市经适房计算机摇号的便利条件,通过摇号作弊的手段,使请托的经适房申购人获得购房资格,以收取好处费。随后,两人开始分头行动。

  刘胜君邀约测绘中心另一负责摇号的被告人陈天呈参与摇号作弊,并许诺事后给予好处。陈天呈应允后,向刘胜君提供了相关资料。王频伙同刘胜君,邀约在深圳工作的表弟黄誌,利用陈天呈提供的资料编写作弊软件。

  同年6月11日,刘胜君在武汉市武昌区房地局摇号预演现场,瞒过他人将作弊软件程序装入摇号电脑中。12日,刘胜君用U盘将作弊人员信息输入作弊程序的数据库,瞒过公证人员启动作弊程序,致使一些弄虚作假的请托申购人获得了该经适房项目的购买资格。

  在此过程中,被告人柯鹏、梅萍邀约洪琳、何胤锋、高勇、阮飞、谢辉等人,向一些申购人索取好处费后,将贿赂款共计76.2万元交给王频,刘胜君、陈天呈、王频、黄誌将这笔贿赂款瓜分。柯鹏等7人在行贿过程中,也均有不同程度的非法获利。

  庭审过程中,11名被告人全部当庭认罪,并表达悔意。此案将择日宣判。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经适房 连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