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通报民众掀翻9辆城管执法车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21:41  新华网
昆明通报民众掀翻9辆城管执法车事件
被掀翻的车辆。

昆明通报民众掀翻9辆城管执法车事件
防爆队员赶到事发现场。

昆明通报民众掀翻9辆城管执法车事件
一名女城管队员被护送出来。

昆明通报民众掀翻9辆城管执法车事件
现场有多名人员被警方带走。

  新华网昆明3月27日电(记者 李倩)3月26日夜间至27日凌晨,昆明市五华区城管部门在执法中与违法占道经营者发生纠纷,引发群众围观并发生冲突,导致10多人受伤,多辆汽车损坏。

视频:昆明民众与城管发生冲突 警车被掀翻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27日下午,五华区政府就此事进行通报。五华区副区长李英杰说,3月26日20时15分,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华分局红云执法中队对辖区进行例行巡查,在巡查至占道经营摊点经常聚集、已进行过数次宣传教育的红云路北仓市场门口时,又发现在非机动车道上有四处占道经营摊点,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理,其中三名违法占道经营者接受了现场处罚,另有一骑三轮车的占道经营摊主杨胜秀(女,56岁,昭通籍)拒不接受处罚;执法人员拟依法暂扣三轮车,杨胜秀骑车逃避,在拉扯三轮车过程中当事人倒地;此时,一些现场围观人员起哄“城管打死人了”,导致围观人群迅速聚集,情绪激动。

  为防止事态扩大,20时35分左右,城管队员向公安部门报警,并联系了120急救中心。警方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向当事人了解情况,疏导现场围观人员;120急救车接通知后到现场把杨胜秀送往医院。

  李英杰说,此时,现场部分围观人员不听从民警劝解,并袭击围攻城管队员、派出所民警及车辆,掀翻城管部门9辆汽车,其中3辆汽车被人点燃,因扑救及时,未酿成重大损失;4辆先期增援警车车窗被砸坏,1辆警车被掀翻。期间,有9名城管工作人员受伤,4名公安民警被砸伤。

  李英杰通报,处置过程中,公安机关对围堵人员多次劝导,并用法制宣传车进行宣传,要求现场围堵人员和围观人员离开,经近半小时的劝导宣传,围堵人员仍拒绝离开;期间,现场民警及城管队员一直保持克制和忍让。至27日零时50分许,现场围堵人员向民警和城管队员投掷大量石块,并冲击执勤民警,致使现场交通及治安秩序混乱。

  李英杰说,为迅速恢复现场秩序,及时救治现场受伤人员,公安机关依法强行处置,对现场涉嫌“打、砸、烧”的40人依法带离现场进行盘问。至凌晨2时许,现场交通及治安秩序得以恢复。根据医院初步检查诊断,杨胜秀身体状况正常;受伤执法人员正在医院接受诊断治疗。

  记者27日上午来到发生冲突的红云路北仓村农贸市场门口,看到秩序已经恢复,附近居民如往常一样买菜、卖菜。


昆明民众与城管发生冲突 警车被掀翻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城管 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