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透水煤矿项目已投21亿 拟提前5月完成工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3:36  红网-潇湘晨报

  《山西日报》3月27日在头版发布图片新闻说,在王家岭煤矿项目工程工地,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图片说明介绍说,我省重点工程王家岭煤矿项目投资概算总额为51.68亿元。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1亿多元。矿井项目将于10月份投入运营,提前5个月完成工期。

视频:胡锦涛指示全力抢救山西透水煤矿被困者 来源:CCTV新闻频道

  近日,山西省长王君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总结了一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的不易成绩。王君表示山西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还没有把握。

  然而就在会议进行过程中,现场参会人员迟到、早退和反复进出现象比较严重,王君省长当即对会议秩序问题提出严肃批评。

  王君指出本来全省的安全工作会议没有准备发会议材料,但是开会发了之后部门参会官员拿着发言材料“跑了”,王君怒斥道:“如果把部队带到这个程度,那工作还怎么搞?什么都搞不成!”

  2009年山西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有所好转,全省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018人,下降27%。据央广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央广报道记者28日19时从山西省有关部门了解到,28日14时30分许,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截止到18时30分,初步核查情况为,当班下井261人,升井138人,123人被困井下。

  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和设备,千方百计抢救井下人员,严防发生次生事故。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张德江副总理已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记者从山西省有关部门了解到,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后,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已赶往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要求全力组织抢救,科学制定救援方案,严防发生次生事故,并进一步查清人数,查明事故原因,吸取教训,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透水事故发生后,初步判断为小窑老空水。但《人民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发生透水事故的是在建煤矿,被困工人为建筑工人。事故原因初步了解为,正在井下作业的建筑工程队在打矿道中,意外凿穿地下水所致。

  截至目前,“3·28”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中,共有138人升井,123人被困井下。

  [三个关键词]

  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项目是国家和山西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井田位于山西省乡宁县和河津市境内,面积约180平方公里,地质会储量23.42亿吨,可采储量10.36亿吨,煤种为中灰、低硫、特低磷的优质瘦煤,是极好的炼焦配煤。整个项目由设计生产能力600万吨/年的矿井、入洗原煤600万吨/年的选煤厂、2×5万千瓦的综合利用电厂和9.3公里的铁路专用线构成。

  国有股份制企业

  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2年,由原国家计委、能源部和山西省政府联合组建,国务院生产办公室批准成立。2001年2月按照国务院国办通(2000)10号文精神,改组为国有股份制企业,股东为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和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持50%的股份。

  小窑老空水

  小窑老空水一般积存时间长,水量补给差,属于“死水”,所以有“挂红”、酸度大、水味发涩的特点。小窑、老空水多以静贮量为主,犹如地下水库,一旦突水,来势凶猛,涌水量大,破坏性强。但涌水持续时间短,易疏干。老空水酸度大,不能饮用,而且对井下轨道、金属支架、钢丝绳等金属设备有腐蚀作用。老空水透出一般伴有有害气体的涌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透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