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姑娘想找个“大眼睛”相伴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6:25  浙江在线_今日早报

  盲姑娘想找个“大眼睛”相伴一生

  省第八届残运会盲人门球赛举行,漂亮女队员透露心声

  □通讯员 田庆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摊开手掌,满手的老茧,指甲已开裂,但25岁的漂亮盲女陈凤青却笑了起来。

  “我比很多盲人幸运,因为我找到出路——打盲人门球。” 刚刚不久前,从国家队转到杭州队的陈凤青和队友们赢得了胜利——以10:0的比分战胜了绍兴队。

  昨天,浙江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盲人门球赛在余杭区体育馆举行。

  伤痛侵扰却从不叫苦

  陈凤青长得白皙而干净,高鼻梁,整齐的眉毛,整天一张自信的笑容。教练老蒋说:这个小姑娘很了不起,意志非常坚强,很能吃苦,不怕伤痛。

  国家队当初从全省各地筛选出几百名打盲人门球的好手,最后剩下来只有几名,陈凤青是其中一个。

  一天10多个小时反复接球、掷球训练。“太苦了……”在国家队时,陈凤青常听到其他队员的“牢骚”。盲人门球运动,由于完全处在“黑暗”中,一个势头猛劲的球掷过来,就像一块大石头砸过来一样,伤痛跟球员们如影随形。

  2008年8月,残奥会前夕,陈凤青又经历了一场刻骨铭心的伤痛——无名指和中指之间撕裂缝了18针。

  第二天,她举着上了石膏的手,重新投入训练当中。“就练脚和训练身体素质。”面对记者的惊讶,她淡淡地解释着。

  于是,人们看到,陈凤青睡觉举着手、训练举着手、吃饭举着手……而后又在残奥会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打盲人门球改变了生活

  “忍耐,再忍耐……”陈凤青说,她庆幸自己没有因为伤痛而选择离开,而是一直在坚持,给她人生带来了一条光明的出路——“我现在完全能够养活自己”。

  如今,陈凤青还学会推拿手艺,并考出推拿高级技能证书。

  但她总不能忘记没有参加盲人门球运动前的生活。先天性的视力基因缺陷,陈凤青初二弃学后,就在家里务农为生。

  没有离开农村前,陈凤青担心自己的生活最终会走到这副样子——没有工作,在没有希望的生活中,忍受日复一日漫长的贫穷和痛苦。

  7年前有一天,一位叫张泳的教练找上门,说:“你去试试盲人门球”。从此,打盲人门球改变了陈凤青的生活,为她赢得了工作、荣誉、自信、鲜花和掌声。

  事业取得成功的她,现在像其他姑娘一样,希望找到可以依赖终身的另一半。“眼睛要比我好,大眼睛就更好了。能照顾我,有一项谋生的技能可以养活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