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黑帮大佬病逝 千人吊唁移灵车队长达1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0:29  中国台湾网

  

台湾黑帮大佬病逝千人吊唁移灵车队长达1公里(图)

  移灵车队由12辆重机车及36辆劳斯莱斯、奔驰、BMW组成,排场盛大。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黑帮大佬病逝千人吊唁移灵车队长达1公里(图)

  治丧委员会昨动员近千人替李照雄迎灵,现场黑压压一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岛内有“黑道仲裁者”之称的台湾中部大哥“憨面”李照雄日前病逝,亲友昨进行移灵仪式。李照雄遗体由台中市太原八街老家移至七期重划区的2000坪(1坪约等于3.33米)大灵堂,迎灵及吊唁来宾近千人,由48辆重机车、双BMW等名车组成的迎灵队伍引人侧目,台警方也动员170人搜证、交管。预估下月的告别式将有2万人到场,岛内警方已规划相关勤务。

  黑帮大佬病逝 治丧场面浩大

  纵横台湾黑白两道的李照雄本月11日因肝癌病逝,享寿73岁,为让他风光走完最后一程,李照雄生前好友“飞虎民”吕崇民等160人组成治丧委员会,租下7期重划区内5300坪土地搭建灵堂。据承办的礼仪公司人员估计,光由该公司经手或参与的开销就超过新台币2000万元。

  昨迎灵队伍由12辆黑色重型机车前导,36辆劳斯莱斯、奔驰、BMW等名车从丧宅出发,车队浩浩荡荡沿中港路、惠中路等驶向灵堂,绵延逾1公里,引人侧目。

  昨到场迎灵和吊唁的要角,包括台湾四海帮前帮主黄少岑及现任帮主张建英、天道盟精神领袖陈仁治、台中市议长张宏年、台中县议长张清堂等人,治丧委员也动员亲友或企业员工到场,总人数近千人,场面浩大。台中市警方昨也严阵以待,动员170名警力,在灵堂四周搜证、交通管制、盘查进出人员,并将在场约30名未带身份证明的青少年带回盘查后,通知家长带回。

  李照雄儿子李元宝依父亲遗愿,当场捐出6000万元,分别给慈济功德会、佛光山寺、法鼓山人文社会基金会、中台禅寺各1000万元及台中市政府2000万元做为公益用途,由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代表接受。李元宝说:“父亲一生最守信用,做子女不敢违背,决定完成父亲遗愿,将遗产捐出做公益慈善。”

  预估4月26日告别式将涌现2万人

  李照雄告别式定于下月26日举行,据礼仪公司透露,预估当天到场吊唁者上看2万人,100多辆“黑头车”送行,场面远胜竹联帮陈启礼的葬礼。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队长张献元说,将依昨现场状况重新规划勤务,届时仍会到场搜证,并将约束青少年、持帮派旗帜或穿有帮派标志服饰者进场,以免引起社会负面观感。(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