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关注王家岭矿难:关停小煤矿并不能减少矿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7: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3月28日,中国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严重透水事故,目前仍有部分工人未能获救。此次矿难吸引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目光,纷纷就此事件展开报道并对中国煤矿生产行业的现状表达看法,以下是部分媒体的报道详情:

  《纽约时报》报道,山西省的产煤量满足了中国用煤需求的30%,但省内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却时有发生。从去年开始,山西省政府通过关停部分小规模矿井并将一些个人承包的煤矿与国有煤矿进行整合以提高产能,降低安全风险的目标。但也有部分专家表示上述行为并不能产生多大的效果,煤矿生产行业目前面临的严峻问题包括了执法力度不够,矿工个人权益得不到保障等等。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如果井下矿工未被发现有生命迹象的话,此次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有可能成为四年多以来中国国内发生的死亡人数最高的一起矿难。

  美联社报道,某调查机构表示,尽管中国煤矿生产死亡率仍是世界上最高的,但政府通过关闭非法的小煤窑等措施已经在过去七年多以来大大改善了安全生产的记录。随着死亡人数的逐年下降,中国的煤炭产量却在提高,目前中国能源需求的70%都来自于煤矿。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尽管中国政府已经关闭了数千家非法的小型煤矿,但煤矿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有关救援专家表示:“发生事故的煤矿正处于建设初期,所以并没有配备足够的排水设备,而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尽快调配安装排水装置。”

  尽管中国政府一再强调国内煤矿生产安全的问题,但由于对安全问题的玩忽职守,矿工的人身安全仍然面临着日益严重的危险。中国煤矿事故死亡率已经从2002年的平均每天死亡19人下降到现在的平均每天7人,但是安全形势仍然很严峻,因此越来越多的专家及机构已经建议政府继续加大对于煤矿安全生产问题的监督处罚力度。(海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