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问题狂犬疫苗调查4个月无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2:53  信息时报

  

江苏问题狂犬疫苗调查4个月无结果
一旦狂犬疫苗失效,造成的后果很可能不堪设想。(资料图片)
江苏问题狂犬疫苗调查4个月无结果
江苏延申生产的狂犬疫苗在去年底就被药监局查出质量问题。
江苏问题狂犬疫苗调查4个月无结果
医学专家称,由于狂犬病潜伏期长,致使问题疫苗案危害更大。(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去年12月3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7月至10月期间生产的7个批次共21.58万人份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存在问题。然而记者却发现,在被发现四个月后,江苏延申生产的问题狂犬疫苗仍无调查结果。不仅如此,本应停业整顿的江苏延申还冒出了复工的苗头。

  曾进行危机公关?

  据悉,江苏延申的狂犬疫苗质量问题自2009年12月3日曝光以来,再无最新结果。当时,国家药监局表示,江苏延申与河北福尔生产的7批次215833人份的狂犬病疫苗存在质量问题。调查显示,问题疫苗流向27个省市区的364个疾控中心,并已于2009年7月份使用完毕,江苏延申和河北福尔被勒令停产整顿。

  据一位常州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案发生之后,企业正在对相关部门进行游说、公关,希望可以将损失降到最小,不吊销产品许可证,以罚款取代,而后不了了之。

  对此说法,江苏延申行政总监吴边表示否认。“在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是不可能进行处罚的,一切都要以调查结果来看。”吴边说。而其控股母公司南京先声药业企业文化部人士也否认了企业正在进行高层公关之说。

  药监局:结果还没出来

  目前,关于问题狂犬疫苗的调查结果究竟如何?记者先后走访了常州市卫生局、药监局等部门。卫生局多位人士对记者表示,不清楚此事,有的则称此事与他们无关,而常州药监局相关人士也表示,此事情由国家药监局调查处理,地方一直没有介入,因此对进展并不了解。

  此前,国家药监局对江苏延申的整顿公告中,还有如下表示:责令这两家企业停止人用狂犬病疫苗等全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了解此次停产整顿究竟是仅仅涉及到人用狂犬疫苗还是包括江苏延申目前生产的所有门类共四种产品,3月25日、26日,记者连续两天数次致电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并发送相关短信,希望获得答案,至3月26日下午两点,记者才拨通颜江瑛电话。

  颜江瑛告诉记者,当时对江苏延申的停产整顿仅涉及到人用狂犬疫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而据她所知,甲型H1N1流感疫苗当时应该也予以了停产,但由于甲型H1N1流感疫苗由工信部采购,具体后续详情她并不了解。对于江苏延申问题疫苗调查进展,其对记者表示,因为调查比较复杂,结果还没有出来。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