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称家长私下委托管理员违规处理婴儿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8: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医院称家长私下委托管理员违规处理婴儿遗体
  28日,济宁市民刘先生指着河中的婴儿尸体说,他是早晨出来赶鹅时发现河里漂着婴儿尸体的。 本报记者姬生辉摄

  □本报记者 张宏磊 高建璋 姬生辉

  根据调查组调查情况,21具婴儿尸体全部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流出”。一时间,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成为这一事件的焦点。3月30日下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 视频:山东济宁郊区河桥下发现21具婴儿遗体 来源:山东电视台《早新闻》 告诉本报记者,两名太平间管理员已被开除。

  其中8具婴儿遗体未登记在册

  院方表示,医院对婴儿尸体处理有着严格的规定,在医院正常死亡的婴儿,医院将开具死亡通知单,并通知家属将婴儿遗体带走。对于确定家属的婴儿尸体,医院将不予安排到太平间存放。但是,也有极个别家长担心把“死孩子”带到老家丢人或者有其他原因,便将婴儿尸体丢在了医院院内。针对这种情况,医院只能向当地派出所汇报备案,如果确实没有家属前来认领,医院将在一段时间后进行集中处理。

  据悉,所有经过医院正常程序进入太平间的婴儿尸体,都将登记在册,此次发现的8具婴儿遗体,虽然有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脚牌,但并不在登记册内。

  有些家长私下委托太平间管理员处理婴儿尸体

  医院有关负责人还透露,受当地风俗影响,一些家长不愿自己处理婴儿的尸体,便私下委托太平间管理员进行处理,并给予100元左右的费用。管理员可能会将婴儿遗体私自存放在太平间里。根据发现的婴儿尸体上的脚牌推测,他们的死亡时间在去年11月份至今年2月之间,这表明管理员在一段时间内如果所收婴儿尸体数量较多,便会自行或委托他人掩埋或丢弃。

  记者了解到,由于工种特殊,医院太平间管理员是临时工,工资不高。

  家长私下委托管理员违规处理

  □本报记者 张宏磊 高建璋 姬生辉

  “不好了,河道里漂着小孩的尸体,快来看……”3月28日下午,不少济宁读者致电本报反映,在济宁市区南外环洸氵府河大桥下的河道内,发现多具婴儿尸体。

  下午3点多,记者赶至现场。沿着河道往北走,每隔十几米便有一具几乎裸露的婴儿尸体在河道中漂着。其中,每具裸露的婴儿尸体都身着白色的尿不湿,在尸体的左脚脚踝处还挂着绿色的脚牌。由于浸泡时间过长,尸体已开始发绿,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腐烂。

  “28日早上,我到河边赶放养的鹅时,看到水面上漂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仔细观察竟从张开的袋口处看到一个婴儿的头。沿着河岸往北走不到百米的距离,我细数了一下,竟然有9具婴儿尸体。”市民刘先生对此事心有余悸。

  “最大的婴儿尸体约有60多厘米长,最小的也有40厘米长,按照尸体左脚处的挂牌可以清楚地辨认出是当地一家医院的挂牌。”刘先生指着河中的尸体说。


山东济宁郊区河桥下发现21具婴儿遗体
来源:山东电视台《早新闻》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婴儿遗体 遗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