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首批价值600万元的援助物资到达云南旱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4: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山东首批价值600万元的援助物资到达云南旱区
捐赠仪式现场

  本报昆明3月30日讯(特派记者马绍栋 石念军) 今天中午,由山东省对口支援云南省的首批300万元资金和价值300万元的抗旱救灾物资在云南省水利厅顺利完成交接,这也是在国家防总统一部署后首批对口支援到达的物资。与此同时,山东省对口支援云南的先遣工作组成员与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人员就当前旱情程度、救灾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初步拟定了我省下一步对口支援的工作计划。

  参与捐赠仪式的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高洪波首先宣读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对云南旱区人民的慰问电,然后他表示,在接到国家防总对口帮扶命令后,省政府迅即研究对口支援措施,此次捐赠的价值300万元的物资包括水泵、发电机等灾区急需设备,此外还有20多辆车的援助车队预计在4月1日到达。“云南的旱情就是山东的旱情,我们山东向来就是礼仪之邦,在抗旱方面也有充足的经验,此外云南又是多民族的聚居地,这份援助也凝聚着我们兄弟民族大团结的感情。”

  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陈坚表示,这是在国家防总统一部署对口支援后云南收到的首批救援物资,“可以这么说,在最困难的时候山东为我们送来了最紧缺的抽水设备。”陈坚说,目前云南旱情严重,由缺水导致的作物减产、春耕困难等系列问题加剧了救灾工作的难度,这批钱款和物资的到来正可以解决燃眉之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东 援助物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