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新密致25人死亡矿难5名责任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31日电 (李丽静、张胜利)记者从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3月15日因重大火灾事故造成25名矿工遇难的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5名相关责任人于近日被检察机关批捕,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失职、渎职情况调查也在进行中。

视频:河南新密煤矿起火25人遇难 副市长被免职 来源:CCTV新闻频道

  这次批捕的5名企业相关责任人分别是: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出资人付满仓、法人代表付晓、矿长白小博、安全矿长李丙灿、机电矿长王双彬。

  3月15日20时30分,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主井西大巷第一绕巷发生电缆着火事故,25名矿工遇难。

  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牛店镇宝泉村,设计年生产能力15万吨。据初步调查,该企业属“六证”不齐,违法擅自生产。火灾源于井下电缆线起火,产生大量一氧化碳,矿工吸入后迅速昏迷。救援人员说,遇难的25名矿工均未配备自救器,如果矿主按照国家规定给矿工配备自救器,一些矿工还是有生还机会的。

  新密市人民检察院调查认为,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出资人付满仓等5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已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据此依法对5人批准逮捕。

  目前,“3·15”重大火灾事故遇难矿工的善后工作已基本结束,由河南省安监局牵头的“3·15”重大火灾事故调查小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核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密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