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瓯海原区委书记被抓 疑因杀情妇或卖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6: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温州瓯海原区委书记被抓疑因杀情妇或卖官(图)
谢再兴(资料图)

温州瓯海原区委书记被抓疑因杀情妇或卖官(图)
邵慧灵(资料图)

  浙江消息 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天,温州市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会议,审议浙江省公安厅关于谢再兴(原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涉嫌刑事犯罪的函,并作出罢免其温州市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许可浙江省公安厅对温州市瓯海区第7届人大代表谢再兴采取强制措施。另据杭州警方通报,原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因在杭州涉嫌刑事犯罪,被杭州警方带走

  同时,浙江多个论坛昨天出现了“区委书记杀情妇被抓”的帖子,称“谢再兴被抓,是因为他杀害情妇邵慧灵,邵慧灵曾担任三门县团委书记”。不过网帖所述内容未获相关部门证实。

  说法一 涉及一起凶杀案被抓

  1962年3月出生的谢再兴,曾先后担任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三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

  据杭州警方通报,原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因在杭涉嫌刑事犯罪,被杭州警方带走。“谢再兴因涉及发生在杭州市西湖区的一起凶案,受害人为30多岁的女性。”一位公安内部人士透露。由于谢再兴是温州市和瓯海区两级人大代表,浙江省公安厅日前专门向瓯海区人大发了“关于谢再兴涉嫌刑事犯罪”的函,由区人大常委会罢免其市人大代表职务后,该省公安厅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

  随后,浙江省内多个论坛出现了关于“谢再兴因为杀死情妇邵慧灵”的帖子,这些帖子中,关于邵慧灵曾任共青团三门县委书记的身份信息一致,但对其被杀的过程版本不一:有称“谢再兴是雇凶杀人”,还有则写“谢再兴是在邵慧灵在杭州的家,用被子闷住邵,使其窒息而死”。

  从谢再兴与邵慧灵的履历看,2006年前,两人都在台州三门县工作,有较长的“交集”时间。谢再兴曾任三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06年调任温州瓯海区委书记一职,而邵慧灵今年34岁,工作后曾长期在三门团县委任职,2006年调离该县后又至浙江省某局任职。另据一名在三门与谢再兴共事过的官员透露,谢再兴与邵慧灵两人之间早已有关系,到现在感情至少维系了近10年。

  记者获得的一种版本是,谢再兴情妇不仅邵慧灵一人,在温州还另有“发展”。当该情妇得知此事后,曾威胁要“举报”。可能该情妇威胁到了谢再兴的家庭和仕途发展。大概在2009年的11月期间,邵被抓到福建,并且伪造了一封辞职信后神秘失踪。

  有消息人士透露,谢再兴一案不排除牵涉到更高层的政法机构官员。“而且,有些人为了立功,肯定会出面检举。”

  “被抓时谢再兴大概想自杀,但被制止了。”当地政法系统人士透露。据称,谢再兴被纪委带走后已经认罪。

  说法二 买官卖官被纪委关注

  有种说法是,谢再兴在瓯海区委书记期间,有买官卖官嫌疑。在他管辖下,区域内的副局级别以上官员如想升职或者在职,都得到谢再兴处送礼混个“脸熟”。否则,在岗位变动中将乌纱难保。

  一个可资佐证的例子是,谢再兴在2007年父亲去世之际,就曾引发一场“震荡”。当时,瓯海的一些局长、镇长纷纷赶赴台州送礼。

  “这个时候已经有人告了。据说后来退了一些礼金,事情才算告一段落。”瓯海区委内部人士透露,“其实浙江省纪委关注其好长一段时间了。”

  说法三

  违规出让农田

  另一种说法是,谢再兴被“抓”是因为他在台州期间的“原罪”导致。

  3月29日晚上,记者拿到的一份举报材料显示,浙江省三门县海游镇统建村、亭旁镇杨家村的叶宗兵、杨小龙等人一直在举报谢再兴及其家人。

  该份材料透露,谢再兴在三门县任县长期间,将三门县西区海游镇管辖的17个行政村涉及二万余人生活与生产的七千余亩土地,未经审批出让2/3,有1/3荒芜至今。其中4/5为基本农田。(葛熔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区委书记 被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