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部门收窄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契税优惠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2: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赵鹏) 今后,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其中一人或多人已有购房记录的,该套房产的共同购买人均不适用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昨天,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关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

  通知对原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通知》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契税优惠政策问题予以了明确。通知要求,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其中一人或多人已有购房记录的,该套房产的共同购买人均不适用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也就是说,共同购买普通住房时,只要其中一人不是初次购房者,就无法享受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有关契税政策优惠。

  据了解,此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通知》规定,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这一优惠政策的出台,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消费。而最新下发的通知,则将收窄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范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契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