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规定领导秘书获提拔须征求上一级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2: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爱娣) 引咎辞职和受到责令辞职的领导干部两年内不得提拔,市县党委书记离任前须进行干部任用审计……昨天,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地方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办法(试行)》,《市县党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行为,防止和纠正用人的不正之风。

  干部引咎辞职两年内不得提拔

  责任追究办法明确,受到调离岗位处理的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提拔;引咎辞职和受到责令辞职、免职处理的,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两年内不得提拔;受到降职处理的,两年内不得提拔;同时受到纪律处分的,按照影响期长的规定执行。

  引咎辞职和受到责令辞职、免职、降职处理的党政领导干部,应当综合考虑其一贯表现、资历、特长等因素,合理安排工作岗位或者相应工作任务,并同时确定相应的职级待遇。受到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影响期满后拟重新任用的,在作出决定前应当征得上一级组织人事部门同意。

  提拔领导秘书须征上一级意见

  报告办法还明确了各种特殊人事任用的必要程序,其中包括,越级提拔干部,市、县、乡党政正职在同一岗位任期不到3年进行调整的,应当按照要求书面报告上一级组织(人事)部门,经批复同意后方可进行。

  领导干部的近亲属在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系统)内提拔任用,或者在领导干部所在地区提拔担任下一级领导职务的;除领导班子换届外,一批集中调整干部数量较大的;领导干部的秘书等身边工作人员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因被问责受到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影响期满拟重新任用的;超过任职年龄或者规定任期需要继续留任的;在作出决定前应当征求上一级组织(人事)部门的意见。

  领导离任前须审计用人风气

  以往,各党政一把手在离任前要进行经济审计,此次还特别对任职期间的干部任用情况进行“离任审计”,离任前要重点检查任职期间本地区用人风气的情况以及离任前有无突击提拔调整干部的情况。检查结果将作为评价、使用市县党委书记的重要依据。其中拟提拔使用的,评价不合格者应当取消其资格。

  对于在新任用的干部民主评议中满意度明显偏低的干部,市县党委书记应当就其任用情况作出说明。考察组或者检查组应当对其任用过程进行调查了解。

  存在严重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问题的,经调查属实的,根据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对于拟提拔使用的,先取消其提拔资格,再视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干部 提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