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住建委曝光3家捂盘惜售房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2: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翟烜)京版“国十一条”发布后,昨天市住建委首次曝光并处罚3家捂盘惜售房企。被曝光的房企为:京汉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旭城家园项目、北京万维润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的金融世家华苑项目及北京中弘投资有限公司销售的中弘时代中心项目,以上项目均存在隐瞒售楼真实情况的行为。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份,市住建委和相关区县建委、房管局,对群众投诉涉嫌未在规定时间开盘、不进行网上认购、发布不实销售进度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商品房预售项目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查出京汉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旭城家园项目、北京万维润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的金融世家华苑项目及北京中弘投资有限公司销售的中弘时代中心项目存在捂盘惜售行为。3家房企均存在向消费者公布房源信息与交易网公示楼盘状态不符的销售情况。此外,京汉置业还存在未按时开盘、不进行网上认购等行为。

  该负责人解释,向消费者公布的房源信息与交易网公示楼盘状态不符主要表现为,房企向消费者隐瞒可售的房源和不在网上签约已售房源这两种情况,其实质也是捂盘惜售,会导致消费者和主管单位无法真实了解和掌握房源状况,从而不能做出准确判断和监管。但该负责人未详细说明3家房企违规行为属于何种情况,也未透露企业捂盘惜售而获利的具体数额。

  3家房企将被记分处罚,并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示1年。这位负责人说,类似驾照扣分制度,若一家房企一年内被计12分,就会受到限制拿地等处罚。此次检查,京汉置业被记2分,另两家房企各被记1分。此次处罚也是京版“国十一条”发布后,市住建委首次对违规开发企业进行处罚和曝光。

  今年2月出台的京版“国十一条”中,明确要求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于三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严格按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公开对外销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捂盘惜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