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珠海侦破涉78亿元手机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钱卫华) 昨天,全国海关打击走私工作会议上透露,全国最大一起手机走私案在广东珠海告破,查实走私案值78.41亿元,偷逃应缴税款11.39亿元,有多达160人涉案。

  海关最早于2008年开始调查手机走私案。当年7月3日,拱北海关缉私局在珠海和深圳两地展开查缉行动,现场抓获涉案人员25名,查扣涉嫌走私入境手机逾千部,走私车辆5台,走私货款现金1581万元及书证一批。随后,海关总署缉私局组织广东分署、深圳海关及拱北海关缉私部门成立专案组联合侦办此案。

  随后,以犯罪嫌疑人黄晓凯为首的特大手机走私团伙浮出水面,参与走私人员多达160人。在长达20个月的追查过程中,海关缉私警察共抓获包括黄晓凯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06名,查扣走私货款及走私货物折合人民币2000多万元,调取证据材料逾10万份,形成案卷材料140多卷。

  目前,该案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一审判决4名被告1年零5个月至15年不等有期徒刑,没收走私货款及走私货物合计2000多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走私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