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伊川县长因矿难被免职 煤矿去年曾瞒报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3:15  人民网

  河南洛阳市委宣传部官员1日上午向媒体指出,当局决定免去该市伊川县政府县长吴立刚、主管安全的副县长金纯超职务。

  同时被免去职务的还有矿难所在地伊川县半坡乡政府乡长郭明杰,及主管安全工作的副乡级干部姜伟峰的职务。

  3月31日19时20左右,洛阳市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半坡乡白窑村六矿)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引起地面副井口爆炸。目前,事故已确认2人死亡,1人受伤。但关于下井及伤亡确切人数仍不明。

  洛阳市委宣传部官员说,有关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这是中共洛阳市委市政府在事故现场作出的决定。

  伊川县委副书记马奎元表示,该矿属于严重的违法违规生产,去年已被有关部门停工停产。事发前一天(3月30日),洛阳市安监部门刚刚对这个矿进行检查,当时还属于停工状态,“他们属于擅自偷偷生产。”

  目前,该矿法人代表王国政在逃。马奎元说,当地已于昨天晚上组织警方全力追捕。

  值得关注的是,该矿2009年5月1日曾发生瓦斯突出事故,当时的事故造成2人死亡。事发后,矿方瞒报了事故。(记者 李志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