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汕头旱情蔓延 南澳七天一供水已持续173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4月1日电 (李怡青 陈妍)在中国西南发生历史罕见旱情的今日,粤东汕头的旱情也开始蔓延。从去年9月海岛南澳实行供水计划至今,南澳县城实行7天供水一次的供水计划已持续173天。

  据统计,去年汕头市各区县全年降水量仅为876毫米到971毫米,与常年相比偏少40%左右。从今年1月1日至今,该市录得降雨量134.8毫米,属于正常年份,但仍是杯水车薪,难以为该市一些旱情较为严重的地方“解渴”。3月份汕头全市的降雨量较常年偏少七成至八成。

  截至3月18日,汕头市的山塘水库蓄水量仅为2934.56万方,比去年同期蓄水量9377.51万方减少了68.7%。在这种情况下,汕头市去年9月以来出现的秋冬连旱,使该市南澳、潮阳、潮南一些地方的群众出现用水难,一些农田更因缺水而干枯减产。其中,旱情较为严重的南澳县5万群众饮水困难问题仍然十分严峻,从去年9月份开始,南澳县县城实行计划供水。随着旱情不断变化,县城供水计划调整。去年10月10日起,从每2天供水一次,调整至7天供水一次至今。

  面对旱情,汕头市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做好蓄水抗旱。目前,该市潮阳区和平镇引城区自来水、谷饶镇引榕济谷、海门镇驳接汕头自来水、榕江水厂引三洲拦河坝水源等应急供水工程都已建设完毕,发挥效益,确保旱区群众饮水安全。南澳县则加强水源控制,科学调水,继续实行每7天供水一次。同时,该市加强对全市495个山塘、水库的管理力度,规范山塘水库管理工作。为节约用水,部分地区还积极引导农民采取节水灌溉措施。(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