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伊川煤矿爆炸致30多人被困 省长亲临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5:19  中国新闻网
河南伊川煤矿爆炸致30多人被困省长亲临现场
  4月1日,洛阳市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半坡乡白窑村六矿)瓦斯爆炸后满眼废墟,见地上随处可见破碎或压扁的矿工帽,在瓦砾废墟之中还夹有矿工用的靴子及衣物等。3月31日19时20左右,此矿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引起地面副井口爆炸。官方初步统计,事故已确认2人死亡,1人受伤,有29名被困人员被解救。 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

  中新社伊川4月1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伊川县煤炭工业局局长张振卿1日中午说,截至目前,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伊川国民煤业已有51人获救,30余人仍然被困井下,尚未取得联系。

  张振卿在矿难现场表示,爆炸致使井口部分建筑损毁,特别是井下巷道煤尘堵塞严重,堵塞长度达20米,抢险救援人员目前正在全力挖掘。据张振卿分析,这些煤尘挡住的通道需要一天半才能清理打通。

  据介绍,51名获救者中包括20名安全升井者、29名获救者,以及2名在井下取得联系并安全获救者。张振卿说,他分析有超过30名矿工仍被困于井下,但确切人数还不能确定。

  3月31日19时20分,河南伊川县国民煤业白窑六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引起地面副井口爆炸。

  刚从救援现场出来的矿工周文财说,他和工友们从昨晚8时许投入到救援工作,一直在现场,但因为巷道堵得太死了,这是目前影响救援的瓶颈。这位来自四川的矿工表示,事发煤矿的工友多是四川的。周文财表示,事故造成人员的伤亡数还会增加。此前官方统计称,此次事故造成地面2人死亡,1人受伤。

  目前,从洛阳、登封、新安及焦煤集团等处紧急调集的104名救护队员,正分为四班实施火速救援。

  记者发稿时,看到河南省省长郭庚茂来到救援现场。他要求全力营救井下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