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将赴美出席核安全峰会 访问委内瑞拉等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7:00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月1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公布,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应邀于4月12日至13日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

  此外还将出席4月14日至17日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并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之后,于4月17日至18日对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4月18日对智利进行工作访问。

  核安全峰会将于4月12日至1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主要讨论核恐怖主义威胁以及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这是一次重要的多边国际会议,受到各方重视。据了解,4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以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秦刚说:“中方重视核安全问题,反对核扩散和核恐怖主义,支持国际社会加强相关合作。我们希望此次峰会能够凝聚各国在核安全领域的共识,取得积极成果。”

  关于“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秦刚表示:“中方一直以积极务实、开放透明的原则参与四国合作。”他说,中国方面认为,“金砖四国”就国际经济和发展领域的重大问题交换看法,加强务实合作,有利于增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整体声音和影响,推动多边主义发展。

  关于胡主席访问拉美三国,秦刚说:“近年来,中国同拉美国家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互利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更加丰富,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中拉关系呈现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巴西、委内瑞拉和智利三国,目的是深化友谊、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共谋发展。此访对于促进中国与上述三国的友好关系,深化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中拉关系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相信此次访问将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