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伊川矿难遇难者达12人 赵铁锤要求缉拿罪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8:06  中国新闻网
河南伊川矿难遇难者达12人赵铁锤要求缉拿罪犯
  3月31日晚上19时55分许,河南省伊川县半坡乡白窑村前进煤矿白窑六矿发生爆炸,知情村民说,当时井下作业的矿工约有百余人。 中新社发罗京 摄

  中新社伊川4月1日电 (记者 李志全)截至1日15时30分许,河南伊川发生瓦斯爆炸的煤矿已有12人死亡,据初步核查结果,发生瓦斯爆炸时,当班下井矿工有90人,其中已有51人获救,尚有30余人下落不明。

  中新社记者从矿难现场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救援面临两方面困难,一是井下煤尘堆积较多,挖通至少需要一天时间;二是井下瓦斯浓度较高,影响救援人员下井及救援。据悉,12名遇难者包括井下矿工8人,另外,爆炸还导致地面人员4死2伤。

  3月31日19时20分,位于洛阳市伊川县半坡乡白窑村的国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该矿设计产能为15万吨,是资源整合技术改造矿井,属停工停产期间违规生产。事发后,该矿法人代表王国政在逃,警方随后展开追捕。

  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于1日上午赶到矿难现场。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亦率工作组紧急从山西赶赴伊川,指导当地政府全力开展事故抢救工作。

  在救援指挥部,赵铁锤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力以赴,不惜工本,争分夺秒抢救被困矿工;二是抓紧时间恢复救援系统,给救援提供良好条件;三是从国有企业调应急部队,加强救护力量;四是抓紧时间缉拿罪犯(即在逃煤矿法人),抓紧时间核准人数。

  国家安监局暨煤监局工作组还要求,科学施救,确保安全,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同时,严肃查处瞒报、迟报和违法违规生产等违法行为。(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