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王家岭矿难抢险可能采用水下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21:39  中国新闻网
山西王家岭矿难抢险可能采用水下机器人
  4月1日,“3·28”山西王家岭透水事故进入第五天,由于排水进度缓慢,搜救人员还无法下井施救。图为即将运送井下安装的排水设备。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网河津4月1日电 (梁波 张云)“3·28”透水事故指挥部今日傍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过多方调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工作人员已经抵达救援现场,指挥部正在研究派水下机器人下井探测的可行性。

视频:山西王家岭煤矿不分昼夜排水钻孔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表示,水下机器人主要能起到水下摄像机的功能,但水下机器人还从没在煤矿救援中使用过,需要综合分析防爆等井下的各种情况后再做部署。

  刘德政表示,经核实,153名被困人员来自全国14个省。中煤集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善后工作,目前共派出600多人对已到达的133户被困人员家属87人妥善安置,其余20户也已取得联系。

  对于目前抢险救援遇到的困难,刘德政表示,矿井位于山地,没有找到理想打钻井位;矿井比较深,斜坡较大;井下灾区水量大;井位巷道高低起伏等问题的确给抢险救援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他还表示,截至目前,从焦煤、汾西、同煤、阳煤集团等地抽调来的机电专家、专业技术人员、10支矿山救援队,约3000人投入到了抢险救援工作中。

  今天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提出,争取在透水事故发生110小时,也就是明天白天的时候实现下井救人。目前,救援工作已在分析下井救人可能遇到情况,积极为下一步下井救人做准备。刘德政此间说:“救援人员已整装待命,条件成熟后,可迅速下井救人。”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由于王家岭矿是一个在建项目,透水发生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截至目前,抢险超过100个小时,153名井下被困仍然音信全无。(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