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救援打孔排水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9:14  人民网

  据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通报,截至4月1日下午4时,事故井井下水位下降95厘米,总排水4.42万立方米。目前,已有10支矿山救援队、3000多人参加到抢险救援工作中。

  据介绍,现在事故井下有13台水泵在工作,排水速度1485立方米/小时,没有实现计划的2000立方米/小时目标。技术人员介绍,昨晚安装的450立方米/小时大型水泵因为管道问题迟迟不能投入工作,一定程度延缓了排水速度。目前,正在调试已安装的大型水泵,加上正在安装的,将陆续有两台450立方米/小时的大型水泵投入排水工作。

  同时,打孔排水工作已取得突破,水平钻孔的2号孔已成功钻通排水,其他钻孔工作也在顺利进行。垂直钻孔2号孔已钻通透水巷道上层,可以通风加气,并正在准备安装工业电视,伸入透水巷道探测。目前,已经准备充分的食物、饮料,如发现受困人员,可通过此孔向内输送。工程人员介绍,垂直2号孔还要继续钻下去,钻通透水巷道下层,实现向下面空心区排水的目的。

  1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提出,争取在透水事故发生110小时,也就是4月2日白天的时候实现下井救人。目前,救援人员已在分析下井救人可能遇到的情况。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说:“救援人员已整装待命,条件成熟后,可迅速下井救人。”(记者刘鑫焱)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