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伊川矿难被困者生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02:24  华龙网-重庆晚报

  3月31日19时20分,河南洛阳市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同时引起地面副井口爆炸。据中央电视台消息,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22人,包括井下15人死亡。因爆炸导致地面4死2伤,24名被困矿工生还希望渺茫。

  被困者生存希望渺茫

  记者从救援指挥部获悉,现在主要以两套方案实施救援:一是灭火,二是搜救。指挥部分析,因爆炸冲击,估计24人被掩埋在煤里面,生存希望渺茫;另外,由于井下瓦斯浓度较高,突击队员强行进入可能影响安全,所以救援只能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进行。

  遇难矿工家属哭晕

  昨天上午10时50分许,在事故现场,37岁的矿工孙顺学被救援人员用钩机(一种救援设备)直钩出来,但见他脑袋有些变形,一只手僵硬着,整个人血肉模糊地躺在废墟瓦砾之中。

  樊振霞是孙顺学妻子的姐姐。她告诉记者说,孙的工作是在井口运煤,算是井口工,“这也是最安全的岗位”。当孙的尸体被钩出来后,等候在现场30多个小时的亲属们再也抑制不住感情、放声痛哭,场面甚至一度失控,安保人员随即手拉手筑起“人墙”防止靠近。目前,事故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据中新网、中广网

  现场

  二层楼房被夷为平地

  昨日上午,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爆炸井口周边的二层楼房已经夷为平地,水泥预制板折断,地上随处可见破碎或压扁的矿工帽,在瓦砾废墟之中还夹有矿工用的靴子及衣物等。

  而在矿井口百十米开外路边的一棵老树上,从上到下挂的都是矿工穿的衣服鞋帽,迎风飘荡。再远处的深坑里,也是炸飞的铁皮、安全帽等。

  “太吓人了!”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说,当时正在附近看戏,突然听到剧烈爆炸的响声,蹿出来的火苗有十几米高,超过3层楼房。

  两人也都被这种状况惊呆了,不知道说什么好,一时沉默,好一段时间,李志强才说,他知道这次事故很惨,就在他逃生的路上,他亲眼看到工友们横七竖八躺在巷道里,生死不明。

  “我那组有17个人,现在知道活着的有4个人,其他人都还没有消息。”他的情绪再次低落下去。据河南商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