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停水事件污染源疑系都江堰1家塑料回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2:21  红网-潇湘晨报

  传污染源为一塑料回收企业

  4月3日,成都整日供水通畅,前日因河水污染而导致的停水现象未再上演。据传造成此次成都停水的污染源已找到,是都江堰市崇义镇一家塑料回收企业。

  2日18时,不少成都网友开始反映,家里停水或水量减小。当天20时,成都市水务局通过成都电视台15频道进行播报:主城区部分地段水压下降,但水质是安全的。

  半小时后,成都市水务局再传通告,对事件作进一步解释:“因都江堰崇义镇出现垃圾倾倒,造成松木河轻微污染,为确保供水安全,市自来水公司已采取了应急措施。在此期间,会造成主城区部分地段水压下降。”

  2日23时,成都供水恢复正常。经监测,成都市自来水六厂水源达标。随后,成都市水务局通过手机短信,向市民发布了供水恢复正常的信息。

  4月3日,据传造成此次成都停水的污染源已找到,该污染源是都江堰市崇义镇一家塑料回收企业,该企业1日晚违规向河内倾倒的废渣废料。目前污染源已切断,相关部门正采取抽水等措施处理污水。

  但相关报道并未指出污染源究竟是哪一家塑料回收企业。

  崇义镇一共有两家塑料回收企业。4月3日下午,本报记者找到了其中离取水站较近的一家。

  所谓企业,其实只是一家隐没于农田之间的小作坊,在一栋两层楼的院子内,密密麻麻地摆着无数蛇皮口袋和塑料袋,袋子里全是空的塑料饮料瓶。

  沿着从这些口袋勉强留出的一条路,记者来到这家作坊的后院,这里有着更多的塑料瓶。后院搭着一个棚子,棚下有一台绿色机器,即进行塑料回收的工具。机器并未处于运行状态。两个师傅正在进行修理。他们告诉记者,机器是昨天坏掉的。

  如果这台机器没有坏掉,这些堆成海洋的塑料瓶将投进漏斗一般的机器入口,通过长长的管道进行绞碎,最后变成一片片指甲盖大小的碎片。这是塑料回收的最初工序。

  “这些空瓶子收进来两块钱一斤,打碎以后卖三块一斤。”一位师傅一边检查机器一边向记者介绍。

  “回收过程会产生废渣废水吗?”记者问。“绝对不会!”另一人非常紧张地回答。

  记者在地上发现一大袋粉末,作坊的师傅们告诉记者,这是在绞碎塑料瓶过程中产生的,但“也可以卖”,只是卖价要更便宜一些。随后,记者观察了作坊的地面,以及作坊背后的沟渠,并未发现明显的废渣废水。

  本报记者曾鸣 成都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