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新地王竞价241轮产生 拍卖师多次提醒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竞价241次,溢价5.19亿元,溢价率287%,4月2日,在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的国有土地出让仪式上,国企背景的永辉房地产公司与民企龙创地产上演了一场争地大战。龙创最终以7亿元摘下长春市净月樱花地块,成为今年长春新“地王”。

  “尽管成交价格很高,但是作为拍卖师,我一点也不兴奋,因为这个价格很不理性。”长春市城乡土地交易中心负责人、拍卖师张树峰说。

  4月2日的土地出让仪式上,净月樱花地块的拍卖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该地块的起价为1.81亿元,增价幅度为200万元。竞买双方是17号民企龙创地产和19号国企背景的永辉房地产公司。从拍卖师宣布竞拍开始,两家就开始争先恐后地举牌,17号牌尚未落下,19号牌就已经举起,拍卖师不得不提醒“慢点,一个一个举牌”。

  叫价到2.5亿元时,拍卖师开始提醒双方不要着急。但双方均是志在必得的架势,中间不仅出现了三次直接加价1000万元的跳叫,竞争最激烈时,双方竟然都站了起来,举着号牌不肯放下。其间拍卖师不断地提醒,“慢慢举,算好了,不要赌气”“举牌要理性,这是投资”“这个地块位于净月开发区,容积率很低,算一下市场风险”“这不是开玩笑,是要交钱的”……

  双方喊价喊至6.6亿元时,连拍卖师都沉不住气了,“你们这么举牌是非理性的”“我提醒你们,竞拍是有法律约束的”……当17号加价至7亿元时,19号没有跟进。龙创地产以7亿元代价拿下了这块13.5万平方米的地块,这地块也成为长春今年的新“地王”。

  “今天的拍卖有明显的不理性,双方更像是在赌气。”拍卖现场的人们纷纷表示。据估算,这场争斗至少让龙创多付出3亿元的代价。龙创的一位代表对媒体表示,拿这块地本来想做90平方米左右的平价房,“现在地价这么高,我们还怎么做?”

  “没想到国企民企的争地大战,这么快就蔓延到了长春这样的二线城市。”一位业内人士说。

  “实体经济不赚钱,所以国企也纷纷盯上了房地产业。”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说。国企大举进入房地产业显然加剧了竞争,直接结果就是推高了地价和房价。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