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岭井下积水超预计 救人难度增大排水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中央电视台记者今晨从王家岭矿难救援总指挥部拿到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晨6:00,王家岭矿累计排水量达到108700m³,比昨天下午多出了15000m³的水量。

视频:山西王家岭煤矿蛙人下井后返回地面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虽然排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矿井中水位的下降比较明显。然而从昨天下午开始,指挥部技术组专家发现了一个新问题,就是原来的老窑水和地下被淹没的航道的水是连通的,亦即发现了一个新水源。

  这也就是说,自事故开始后,矿井里的水就在不断地进行补充。现在的地下水总量要高于原来估计的13-14万立方的水平,救人的难度加大了。

  虽然面临严峻困难,但昨晚救援人员一直没有停歇。据央视记者报道,出水仍然是今天救援工作的重点。153名被困工人的安慰牵动着很多人心,救援指挥部和救援人员下定决心,一定要想办法克服当前的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援中去。

  央视记者表示,指挥部今天的工作安排重点依然是排水,将根据排水量决定井下是采用冲锋舟进入,还是救援人员直接进入的方案。但是所有一切都要根据井下排水的情况,只有水排出去,无论是救援者还是冲锋舟才能通过事故路段,达到被困者的位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王家岭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