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岭井下出水量过多致救援仍无法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乡宁4月4日电 至4日18时30分,王家岭矿透水事故大规模下井救援仍无法展开。记者从“3·28”透水事故抢险现场了解到,由于井下涌出的水量比预计的要多,加上井下地形十分复杂,使得下井救援时间比预想有所推迟。但抢险指挥部已经做好入井救援的一切准备,方案进一步完善,一旦水位下降条件成熟,马上展开救援。

  到4日12时,抢险总排水量达到13.2万立方米,水位下降了10.2米,目前投入运行的水泵达到20台,每小时的排水量达到2535立方米。

  井下涌出的水量比原来预想的要大,这加大了抽水的难度和井下的复杂程度。目前抢险面临的两个主要困难:一是水量比预测的要多,井下被困人员能用来避险的空间少,同时巷道内气流不稳定,说明井下气候条件复杂,生存条件艰难;二是井下地形复杂,高低起伏不平,有多处凹形,凹形地带积水多,这部分地带既阻拦了事发时井下人员的撤离,现在也阻挡了救援人员的前进,这是排水和救援的拦路虎。记者13时30分采访了解到,水位离露出巷道顶部还有大约2米。

  据3日和4日下井勘查地形的抢险救援人员介绍,井下地形十分复杂,有害气体的浓度时高时低。现场专家分析说,由于王家岭煤矿还处在建设之中,巷道还没有按设计标准建成,而且这个煤矿的图纸按照巷顶标高不是按照巷道标高,使抢险指挥部很难精准地判断出被水淹没以后的巷道高度变化,在估量和测算存水量时有出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以中煤公司和山西焦煤集团为骨干的排水力量一刻也没有放松。从3日至4日,抢险指挥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和3000多名救援人员昼夜奋战,技术骨干三餐吃在井下排水现场。

  山西省医科大第一医院副院长刘强4日下午说,2名北京协和医院的医疗专家和1名河南平顶山矿务局医院的专家正在赶往山西途中,准备参与王家岭矿被困人员的救治。

  现在,事故抢险现场井口附近有73辆救护车、156名医护人员紧张等待,现场附近还有80辆救护车集结待命。离事发现场最近的5家主要医院的床位、设备和人员都随时待命,准备接收被救人员。太原4家主要医院作为危重症患者救治医院也已进行全方位准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